温也

花车颠呀颠,纳西妲睁开眼,我们的智慧之神呀,生日就在今天 。

原神观影8:草之神

  【事情发生那天,连天空都变成了这样的颜色。】

  

  【当时除我以外的七神都被召集前往名为坎瑞亚的国家,而我却有一项更加重要的任务。 】

  

  【那就是——保护世界树。】

  

  ——

  

  “世界树?要一位神明保护世界树的话,这个叫世界树的东西一定超级重要吧?”

  

  “坎瑞亚,这个名字我倒是有所耳闻。”是一位须弥的学者。

  

  “是五百年前发生大战的那次吗?”

  

  ……凯亚目光扫过吟游诗人,他现在基本上确认了温迪也许就是风神巴巴托斯。

  

  而他作为,作为坎瑞亚遗民……

  

  算了,蒙德还真是自由的国度,总是愿意接纳一切。

  

  ……

  

  芙宁娜光听了大慈树王所言,就感受到那场战争的恐怖之处。

  

  就连天空都为之变色。

  

  包括厄歌莉娅在内的七神,因为这场战争陨落了五个。

  

  ……在现场,岁数大一点的长生种们无不稀虚。

  

  亲身经历了那场战争的他们 ,非常理解“残酷”二字。

  

  ——

  

  【灾难的降临是伴随着禁忌知识的污染而出现的,几乎是同一时刻,意识与世界树相连的我也察觉到了异样。】

  

  【精神上的痛苦开始折磨我,当我感到世界树下的时候,他已经在被禁忌知识侵蚀了。 】

  

  【若非千年前我与赤王一同治理过禁忌知识的污染,那时候我的我恐怕只会手足无措。】

  

  ——

  

  “什么!?雨林,雨林曾对沙漠施以援手吗?”坚定的赤王信徒一脸的不可思议,正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被旁边的迪希雅横了一眼示意他不要说下去了。

  

  屏幕很是时候的亮起一行大字:

  

  【禁忌知识带来的影响,若非林中的大慈树王出手相助,结局早已无可挽回。】

  

  ……观影还在继续。

  

  ——

  

  【禁忌知识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知识 ,也是无法被了解的真相 。】

  

  【它从深渊之底而来,连我也无法将它理解。 】

  

  ——

  

  “究竟是怎样的知识,就连智慧之神都无法理解吗?”艾尔海森下意识开始思索,却有发现他无从下手。

  

  卡维拍了拍他的肩膀,什么都没说。

  

  ——

  

  【……我才想起,我的意识与世界树是联通的 ,世界树带给我知识与智慧 ,但污染也同样找上了我。】

  

  【从一开始……我的存在就已经被禁忌知识污染了。】

  

  【即便我死去,我的存在和与我相关的一切依旧会作为回忆与知识保存在世界树中,那么禁忌知识便永远无法根除。】

  

  【而我……也永远无法消除我自己 ,这是一种悖论。】

  

  ——

  

  “所以,做出了那样的选择吗?”雷电影不禁感慨,该说不愧是智慧之神吗?

  

  做出了最理性的决定。

  

  智慧之神,无愧智慧之名 。

  

  ——

  

  【所以,我折下世界树最纯净的枝杈,作为我的轮回转世,并留下了线索……】

  

  【只为了你能来到这里,将被污染的我彻底从世界树中抹除。 】

  

  ——

  

  “嗯,果然和我们想的一样啊。”八重神子点了点头,真是心中有大爱的人民。

  

  至于须弥人,须弥人已经哭成狗了。

  

  正所谓,悲伤逆流成河。

  

  ——

  

  【将我从世界树中抹去的话…也就相当于我从来没有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一样。】

  

  【但……这又是真正拯救世界树的唯一方法。 】

  

  纳西妲有些颤抖的将手置于胸膛。

  

  【人们是那么的爱戴你,人们一直一直都在怀念你,我,我也… 】

  

  【怎么能…就这样忘记你……】

  

  ——

  

  她一切都想起来了,纳西妲心中的悲伤涌泄,凶猛如滔滔江水 。

  

  怎么能,就这样忘记你……

  

  ——

  

  【你是智慧之神啊,布耶尔,你应该知道,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办法了。】

  

  【可是…可是这太残酷了,我不想忘记你…】

  

  大慈树王始终微笑着,她是长者,而纳西妲是新生不久的神明。

  

  【这就是你们一直寻找的答案,想要知道全貌的那句话…】

  

  迎着屏幕面前万千的观众,那句话浮现出来:

  

  【让世界,彻底遗忘我。】

  

  她拥抱住年轻的智慧之神,教她践行智慧的做法 。

  

  智者,是无比聪明的存在 。

  

  而神明,是无比爱人的存在。

  

  作为智慧之神,不管是大慈树王还是纳西妲,都应该心怀大爱。

  

  【须弥的子民啊】

  

  【再见了】

  

  【愿你们今晚,得享美梦。】

  

  绿色的光点撒下,带走了一切烦恼忧伤,这是神明予她的子民们最后的馈赠。

  

  

  

  

  

  

  

  

  

  

  

  ——

  嘿嘿,不会坑的,想起来就会来更新的,点赞是动力!!!没有一千点赞根本没有更新的动力……

  

  彩蛋是归终被旅行者捡回璃月参加送仙典仪,自愿解锁。

  

  

  

  

  

评论(260)

热度(1115)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