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也

花车颠呀颠,纳西妲睁开眼,我们的智慧之神呀,生日就在今天 。

原神观影7:草之神

  【来到一棵大树下,很难用语言形容这棵树,它的每一根筋脉,每一片树叶似乎都充满了神秘。】

  

  “啊,这个树,是粉红色的吗?”柯莱惊奇的看着屏幕。

  

  “这是什么东西?”

  

  “不知道,看起来很神奇的样子……”

  

  然而,曾经度过了林居狂语期的学者却是大叫出声。

  

  “这个树!这个树我见过!!”

  

  ……钟离亦看着屏幕,这棵树吗,真是许久不曾见过了。

  

  【你就是……大慈树王?】

  

  屏幕中的纳西妲看向树下那个和自己外貌一模一样的身影。

  

  “大慈树王是谁?”

  

  须弥的学者产生了好奇心。

  

  荧握紧拳头,看了一眼派蒙,又看向了纳西妲。

  

  就连这份真相,也会被公之于众吗?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是我的[轮回]呀。】

  

  【作为大慈树王,我是世界树的化身,而你则是世界树上折下的最纯净的枝杈。】

  

  【就算树木死去,枝杈亦有一天会生根长大,以另一种形式延续生命。】

  

  【……我大概已经死去500年左右了……你终于还是来了,[轮回]后的我。】

  

  “这是…什么?感觉好乱,她说她就是草神大人?”

  

  “不仅如此,”一位知名的贤者推了推眼镜:“她话语中的意思是,她自己是所谓[世界树]的化身,现在的草神大人则是[世界树]上最纯净的枝杈。”

  

  【这样说的话,难道…有一天我也会变成像你一样伟大的神明吗?】

  

  【智慧的成长也如同草木一般,你只需要静静的等待花朵绽放。 】

  

  大慈树王用温柔至极的声音指引者迷茫的智慧之神。

  

  【能和你说话真好…大慈树王,我一直都很想见你……】

  

  【我有何尝不是呢,从折下世界树的枝,创造你的一刻起,我也一直期待着这样与你说话。】

  

  屏幕前的纳西妲看着,只觉得鼻子一酸,有种流泪的冲动。

  

  好熟悉…你是谁呢?我好想再见你一面…我是否是一个合格的神明呢?你会给出我答案吗。

  

  ……这下就轮到五国人民懵逼了。

  

  “草神大人是由这个叫大慈树王的人创造的?!”

  

  “不,你搞错了!上面说大慈树王是神明!”

  

  “哪里的神明呢?须弥的?”

  

  “不会吧……草神大人不是自始至终只有一个吗?”

  

  ——

  

  先不管众人的看法,此地活的最为长久的神明垂眸沉思。

  

  “这样吗,大慈树王,若非我本身的特殊性……”怕是到了这个地步也不会想起来。

  

  风之神从他身后绕过来,诶嘿一声踮着脚拍了拍他的肩膀。

  

  “老爷子,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你告诉我,这大慈树王…就是第一任草神没错吧?”

  

  “……我倒是很意外,你能猜到如此地步。”

  

  “要说完全是靠猜测倒也不对……”

  

  “风带来故事的种子,时间使之发芽。”

  

  “风带来故事的种子,时间使之神话。”

  

  柔和的风盘踞在岩石身上低语。

  

  “是伊斯塔露。”

  

  消失的时间。

  

  

  

  

  

  ——

  点赞是动力!!!!!!!

  

  

评论(260)

热度(1812)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